🌟🦕🌟

【池陆】找太阳

嗯嗯嗯又是俺,又是随便搞一下(?)



天气预报说再过几天就要进入梅雨季,索菲不知从哪儿弄来了什么晴天娃娃,非要让这么个小物件漂洋过海,不远千里抵达桦城。


我在微信给小姑娘发了新年红包,末了还不忘添上两三句:以前在身边你可劲儿嗡也就算了,怎么到这社交网络上了还要嗡嗡嗡我呢。她只是笑,语音发过来信号不怎么样,间续还掺了电流音,刺啦刺啦的磨得耳根直发痒。


我听见陆离叫我,都已经半个身子入土的人了,底气还是那么足,那么字正腔圆。我摁灭了屏幕,从茶几底下摸出瓶药油就往房间去。


早些年出警他总是崩得太紧,明眼人看了都知道是副用力过猛的样子。那时候就在想了,怎么也没个人劝劝。后来近了一点,再近了一点才了然,一是劝不住,二是能劝得住他的人早不在了。


陆离的膝关节全落下病根,阴雨将至的日子总是止不住地犯疼,就好像是过载的机器总要返厂进行维护和整修,现在我就是他的厂,他的护理工。


他就着外头那丁点儿光线不知道在看哪年的陈年卷宗,边缘都泛出黄色,衬得他的手好白。家居裤随意往上卷了几道儿,刚巧露出膝盖骨,没套袜子的脚踩在拖鞋里。


我一开口就训他老来犯浑,这么整也不怕伤痛加重,他抬头不咸不淡地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去,“爱弄不弄。”


红花油经过我的掌心捂热,再一层层地覆上去,每到这个时候我都觉着自己特别酸,特别肉麻,还特别傻。


陆离那块皮肤已经被我搓出了颜色,他用脚贴上我的肩头,力道不大,蹬了蹬。我知道他在问我怎么了。我偏过头去吻他的脚背,手扶稳了小腿肚,硬是等自己的鼻息把那块儿喷热了,才拽下裤腿给他囫囵塞进被子里。


我说。

我说,陆离,我好爱你。


年纪大了总忍不住会回想年轻时候的事儿,想好多,想童年想学生时代,我却总会想和陆离刚碰上面的时候。他那会儿,真不行,太硬,还难啃。只一眼,我就给他在心里敲了一个“不懂人情世故”的戳印。再后来过了好多年,也不是很多年吧,我想我有点懂他,也不敢把话说死了,大概是些皮毛。


他的棱角,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,只是他太过笨拙,他太笨了。他留给外界,留给自己的温柔只有一咪咪,眼屎那么大,余下的全数献给了女儿和前妻。那些温柔真的好珍贵,好晃眼,一个个封在肥皂泡儿里,又好易碎。那些是他的太阳。他一个人在黑暗里走了太久,渴望被光照耀、被光庇佑,又担心这光会把他灼伤,把他融化。


我老是像哄小孩儿似的逗他,让他好好吃饭好好睡觉,我总想告诉他,人活着不能光是为了口气,不能为了陈谷烂麻子事儿劳神费力。只有阿基米德才需要用根木头棍子支撑起地球,世界很大还那么美,不如去接受它。等我真上手了才知道,陆离不扎手,真的一点都不扎手。


什么刺啊棱角啊,通通都是软的,软得不能再软了,感觉我再用力一点他就要化在我手掌心里了。


我说完那句话眼眶好烫,我告诉自己现在是一二三木头人的时间,坚决不可以眨眼,一眨眼我也要化了。化在这个人反哺给我的温柔里。


我努力地瞪着眼睛,我说陆警官真的好烦一个sir,我眼睛好不经风吹,眼泪要掉下来了,你能不能行行好关个窗?





“🐝:给你澳门的☀。”

不用给了,我的太阳就在这儿,他哪里也去不了,只能没日没夜照着我一个人。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矮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